郎香

“桃花浅深处,似匀深浅妆。”

“好邻居和我”[24]

「金钱组.普设米耀.现代漫威背景」


「人物性格有私设.玛丽苏」


「练文笔的合集之一」


「当乐子看.无逻辑」


——


黑帮教父的行为艺术(3/5)


丹尼尔笑了笑,将枪收回来,“我没有逮捕令。”


他好像是易破碎的玻璃,离开前最后望着王耀,道,“祝你成功。希望你我早日离开这……操蛋的世界。”


丹尼尔日子不多,他离开后王耀只是和蜘蛛侠说了几句话便让凯文继续进行任务,而他避免被怀疑跟着蜘蛛侠离开,当天晚上王耀就对索尔克查到的电话拨过去。


“……你继续想活下去么?”


“我不想做活死人,我很抱歉,兄弟。”丹尼尔果断拒绝了他,王耀这边有人敲响了他房间的门,王耀对门的方向说了声“进”就扭头继续回话,“这不是活死人,我研究过了……”


“你的研究并不是仁慈的。”


王耀心脏停了一拍,他明明做的这么隐蔽,不,或许是对方故意诈自己的,“我很抱歉,你的意思是?”


“你如果在生物研究取得大结果,我现在提前祝贺你,你知道的、我命不久矣,我以为关于人的研究是不能出手在无辜的人身上。”


“或许先生你是电视剧看多了。”


“我当然没有说错,呃……我没有说你的品性,也没怀疑你的生物研究,事实上我在说最近上头不让我调查的案件,有关那些超级英雄背后的肮脏的交易。这肯定是爆炸性新闻对吧。我看你和蜘蛛侠走得近,以为你的办法就是让我参加那超级英雄背后的交易。”丹尼尔苦笑道,看着身侧书桌上那封警告信。


超级英雄……王耀身侧的克里斯捕捉到了关键词,他迎着少东家好奇的目光把温热的中药端在木桌上,安静站在一边。


“超级英雄背后的肮脏交易?你居然查到了。我以为你的注意力一直在我身上。”


“不,兄弟,是我之前误会了,对于普通人的误解太深导致我也忘记了我也是普通人。”丹尼尔咳嗽了下,“书上……福尔摩斯说——‘有些犯罪法律管不着,因此,在一定程度上,私人报复是正当的’……”


王耀听着丹尼尔说话,右手食指有节奏的敲着桌子,发出清脆的“嗒、嗒”声。


“你想说的是……现在的社会不像以前,因为现在出了很多超能力者…他们拥有着与他们品德不匹配的能力,自以为是大英雄结果输给了人性。那太正常了。”王耀侃侃而谈。


“……所以,我也顺藤摸瓜调查到你那有很多人自愿且合法的参加了实验,你在做什么。”


果然……


王耀望了下窗外,“你可以把这当做一笔生意,没有一技之长润来美国,来到纽约而成为沟渠里的老鼠的人,你知道等待它们的将是什么结局,我不过是在做慈善……”


“我知道的,在中国有很多向往美国生活的人,不排除和你一样有实力有能力有本事有背景的,选择在哪生活都是一样的舒适,但那些……和你相反的人就不一样了。”丹尼尔敲着键盘,他轻松翻墙点开来自中国的软件,利用翻译器在评论区滑动着。


“……不得不说,你的执行力是满分。”王耀挑眉,他听见了敲键盘的声音。


“你们教唆那些人来这里,你们明明知道等到他们的会是什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王耀被丹尼尔的话逗乐了,仰头放肆笑了下,回答道,“我一个移民中介的朋友说了:我们干这行的比你们这些人爱国多了,就算不爱国,也不想润出去。即使这样,他们话术也变了,一开始是‘外国好!赶紧去!’现在是:‘去国外是个人选择。’你看的评论区有一部分是中介反串,恶意夸张一些事情但到达目的就好。我帮故国收垃圾,还要在意垃圾最后的下场么?我能和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做笔‘生意’,真的是很仁慈了。”


“……你说得对。”丹尼尔仔细想想,也是这个道理,毕竟他刚才被评论区那些想来美国的逆天言论给惊呆了。


“兄弟,你真的不想活下去吗?不想逮捕我么?”


“我会把我调查到的一切通过信件送给你,匿名过的。你记得去皇后区拿,我知道皇后区是你的管辖地……”丹尼尔通过窗户看见了那辆黑色的豪车,从车内下来的一位男子便是羽翼人——一副常人打扮。


“你给我?你给我干什么……”


丹尼尔平静的从抽屉拿出手枪,对准了自己的脑袋,“兄弟,永别。”


“嘭——”


王耀只觉得整个天都昏暗下去了,他呼唤对方无果后,赶紧命令下属开车载他去皇后区。

他找到自己的家,打开邮箱,果然看到了厚厚的一叠证据。


心弦被丹尼尔的真诚、正义给拨动,王耀将证据小心翼翼的装入包里,恰在此刻,他的第六感感应到什么,于是道,“克里斯,你快速将这包送去曼哈顿的W基地,没有我的允许,任何人不得打开。”他在上面设置了量子锁,显然他除他自己谁都不信。


克里斯接过包,“是。”瞬间化作水光速离开。


王耀见邻居家没开灯,低声道了句“幼薇”


“我在。”


一个转身,王耀已经是一身战服,他的眼睛和青年陈冠霖是类似的,典型的丹凤眼,眼尾高于眼角,眼睛形状接近平行四边形,双眸漆黑,眼神坚毅,非常夺目。配上一对上扬的剑眉,可以说是真真剑眉星目,意气风发。


王耀现在在留长发,目前是中短发,一根特质木簪稳稳扎着,除非他本人,这特质木簪能让他完成战斗各种状态而不掉。


“嘿……新来的超级英雄?简单介绍你自己?”


羽翼人的声音。


王耀微微转身,侧目,他的眼角上扬,充斥着野心,“I am your nightmare。”


阿尔弗雷德发现王耀最近不对,他作为蜘蛛侠的时候总是被对方牵着鼻子走。


「你才反应过来?哦,你那聪明的小脑袋瓜怎么面对王先生时就宕机了呢……」


“海伦姐姐,你别骂我了……你知道我最近才被金并按在地上揍,我还要想办法对付沙人。”他坐在大厦上吹风。


这不免想起之前的训练,在训练计划上,阿尔弗雷德只能说:姜还是老的辣。


娜塔莎一眼就看出其能力的核心所在——蜘蛛感应,专门找人定制了五官屏蔽器,尽可能让阿尔弗雷德在训练的日子中,只能使用蜘蛛感应。


对于格斗方面,美队认为基础是已足够的,缺少的只是经验,需要加强的是战斗节奏等方面。


最开始训练的几天对于阿尔弗雷德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噩梦,还是一场无法醒来的噩梦,更加令人伤心的是这场噩梦是由自己亲手打开的。


每天肌肉发酸、走路站不稳,晚上还要面临繁杂的学习任务。


且不说这是速成训练,每一天的格斗实战课更是升级为地狱级别的,每晚回到家中时全身上下都是一片青一片紫的,几乎没有一个地方是完好的。


在这一期间里,他的脑海是不止一次产生想要放弃的念头,“回到家里躺着吧,是可乐不好喝?还是汉堡不好吃?……”


但是一想到发生的各种事情,他还是咬着牙坚持了下来,因为他不想看到当灾难发生在身边时,却是无能为力。


凭借这种信念,阿尔弗雷德逐渐适应这地狱般的训练,同时自身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开发。身体的恢复能力超越常人的十倍左右,即使前一天被打得鼻青脸肿的,第二天也能够恢复原样。


不过任何事物都是具备两面性的,托尼了解到这一点后,再一次加强了训练的力度,本着一个原则——只要打不死,就往死里打。


娜塔莎很快就从空手到橡胶棍,再到后来橡胶子弹,到最后直接是真刀上阵。


正所谓要想学打人就必须先学挨打,三天后,阿尔弗雷德在黑暗中可以凭借蜘蛛感应做到防守反击,两周后已经可以与娜塔莎打的有来有往。


总的来说阿尔弗雷德在实战上算是脱离了菜鸟级别,知道了人体的薄弱部分,如何花费最少的力量到达最大的效果。


这是他拒绝诺曼·奥斯本的底气在,也是他能打败诺曼的基础。


「孩子,你在进步,我为你感到高兴,你是聪明的孩子,但还是那句话……面对王耀,你的聪明就掉线了。」


“或许是他身上有种魔力?我昨天拿到offer去哥伦比亚大学,发现王耀根本就不在那里。”阿尔弗雷德气愤的锤了下建筑,“是斯塔克先生告诉我他去了麻省理工!不过没关系,我也拿到了该学校的offer,我会去找他的!”


「孩子,在此之前你最好把属于王先生那部分的他姑母留给他的那笔钱尽快从你父母手中拿回来还给他。因为你的父母掌握的根本就不止这笔钱,而是有关公司的核心。那是王先生的姑母毕生心血,这对王先生来说意义非凡,别让它成为你和王先生之间关系破裂的导火索。」


“啊、为什么…不对,怎么会这样?我根本就不知这件事。”


「……我只能告诉你,你的父母人品再好也不过是商人、势利者,如果他们以此要挟王先生或者其他,一而再再而三,恐怕被此举动惹恼的王先生不会采取正常手段……」


海伦尽可能委婉解释,可阿尔弗雷德却没有朝王耀拥有能力这方面思考,在阿尔弗雷德看来,这一切都是金并的错。


第二天放学,他回复仇者基地时发现所有人都面露难色,他像人询问,得到的只有沉默,上前走到托尼身侧,被眼前一幕陡然大惊,那玻璃缸内羽翼人的人头赫然在目。


连带着还有引发社会轰动的大事——羽翼人的肮脏事情一经曝出,开始有不少人怀疑超级英雄的真实想法。


到底是不是滥用能力,对于那些社会危害的超能力者,究竟真的是复仇者联盟的敌人,还是为此打的幌子。


多加报社找到商机发表一些不太真实的东西,以至于各种言论层出不穷。


由王耀在咖啡店随口一句“如果是反超级英雄组织成立或者类似的主义……”更是让苦于即将被报社开除的一名编辑找到了爆点。


他像个疯子突然的狂喜站在凳子上,惹得服务员差点报警,但只持续了几秒。


王耀喝了一口瑰夏咖啡,顺带拒绝了编辑的采访,“我只不过是看到网络的言论是这样……或许你可以去油管?推特看看?毕竟我只是个普通的大学生,不懂这些。”


目送编辑疯狂的跑出门,王耀扬起笑容,网络舆论还真他娘的好用,特别是附加个西方思想。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